close

main_img-organic.jpg  

tittle_oc.jpg  

什麼是有機棉?

1.在經過三年以上不能撒化學肥料、農藥的田地進行栽培。 
2.種子必須沒有使用殺菌劑。
3.生長過程.不能使用殺蟲劑、除草劑、枯葉劑。


棉花種植面積僅佔全球的農地2.4%,但是棉花田所使用的農藥卻佔了全球農藥總用量的20%
棉花生長使用太多農藥及化學肥料,對地球產生很大負荷。
有機棉生長過程禁用農藥及化學肥料,並經聯合國相關單位認證。通過標準嚴苛的美國TDA/歐洲SKAL 有機棉認證。
由於有機棉花的纖維沒有經過化學處理,所以不會引起靜電與過敏,而且也比較透氣與保暖,所以有的愛用者甚至形容它是「穿了零負擔」!
提倡有機棉吧! 根據Sustainable Cotton網站的資料顯示,每年種棉花的農民要花二億六千萬美元來購買殺蟲劑,這佔了全世界殺蟲劑用量的四分之一,總使用農藥量則佔全球用量的十分之一。
不過,有機棉田的收成量約為慣行農法的三分之二,但是在種植過程中,不論人工、物料等成本都比較高,栽植成本卻高出百分之五十,因此有機棉製品的單價也相對較高。可是如果我們願意仔細精打細算一番,把無法計價的生態資源、人類健康與永續生存的希望整合起來看,也許我們會發現,現在的付出將會非常值得。


tittle_ncc.jpg  

什麼是彩棉?

彩棉為自然生長的棉絮即帶有顏色,在紡織的過程中無需染色,無化學染料的危險性,也減少染整布料作業時,排放大量的廢水。讓喜愛有機棉商品的消費者,除了原棉色之外,能有更多元化的選擇。
特性:彩棉因為未經漂染,所以顏色上非單一的一致性,就像人們一樣,有著天生自有獨特的臉龐。並且會隨著水的溫度與酸鹼值產生些微的顏色變化,但並不會產生褪色的情形。
天然彩棉不需進行化學染色加工,生產的產品有利健康與環保,而且降低了加工成本,節約了能源。用它制成的服飾穿著舒適、自然,對人體無害,用途廣泛,特別適合制作直接接觸皮膚的衣物,如嬰兒用品、各類內衣睡衣、運動休閒服飾、婦女生理期用品等。

pic_naturally.jpg  


tittle_a.jpg  

櫻桃蜜貼的ECOCERT有機認證

ecocert.jpg  


關於 ECOCERT

ECOCERT全稱是法國國際生態認證中心,成立於 1991年,ECOCERT起初以合作夥伴形式為歐洲各國提供有機認證服務,ECOCERT一直堅持為客戶提供獨立,嚴格和高效的認證服務,業務很快擴展到歐洲以外地區如亞洲,美洲,非洲等80多個國家和,它已成為歐盟乃至全球最具權威的有機認證機構。


ECOCERT在國際上享有良好的聲譽,其認證標誌得到消費者和有機行業的普遍認可 ECOCERT嚴格按照歐盟 EN 45011導則要求進行業務運作,獲得了歐盟權威機構和美國農業部美國農業部的認可(為首批獲得美國農業部認可的4個國外認證機構之一),並得到了日本農林水產省的批准進行依據標準的有機認證 JAS。ECOCERT機構嚴苛的質量考核和認證程序,使ECOCERT任何貼有認證標誌的產品都成為一種高品質和高信譽度的保證,為追求環保有機的全球人士所認可和推崇。

TC-N002-1.jpg 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櫻桃蜜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